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宪法宣传周丨为你送上一朵“宪”花
时间:2023-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近日,桦甸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一场“崇尚宪法 护航成长”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桦甸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桦甸市城西小学师生代表等共计54人受邀参加活动。




在“冰凌花”未检工作团队带领下,各方代表参观了桦甸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综合教育基地,了解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区、模拟法庭、不公开听证室、法治教育基地四块功能区具体作用,同时参观了12309检察大厅,使大家对宪法等国家法律法规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活动期间,各方代表还共同观看了检察机关优秀微电影,虽然故事简短,却生动地展示了检察机关工作职能,帮助大家加深了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增进了对法治的认识。




随后,代表们参加了“宪法宣传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会上,检察官通报了桦甸市检察院今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效,并对未成年人常见案事例进行有针对性的普法宣讲。


“今天的普法宣传活动形式丰富、内容生动,对提升未成年人学法守法意识有很好的促进作用,非常有意义。希望未来检察机关能进一步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凝聚各界未成年人保护共识。”与会人员对检察机关普法宣传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对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也提出了期待和建议。



“通过今天的检察开放日,我知道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我回到学校也要将学到的法律知识讲给同学听。”一位参加座谈会的同学兴高采烈地说。




座谈会结束后,检察官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宪法宣传法律书籍,希望这份“法治礼物”可以引导学生进一步学习了解宪法等法律知识,护航他们健康成长。


来源/省院第九检察部、桦甸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