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宪法宣传周 | “快问快答”“传声筒”“法治飞行棋”……这个普法课不一般
时间:2023-1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同学们,国家宪法日是哪一天?”“这个我知道,我来抢答。” “快问快答”游戏吸引了育英小学同学们组队挑战。

“这个‘法治飞行棋’好玩,玩游戏也能学知识!”一个同学开心地说。

“这样有生命力的法治课,是送给同学们最好的宪法日礼物。”育英小学万丽颖校长说。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校园法治建设,近日,通化铁路运输检察院联合通化市东昌区育英小学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通化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干警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结合《宪法》《未成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精心设计“你来比划我来猜”“快问快答”“传声筒”“法治飞行棋”四款互动小游戏,让难懂的法律知识转化为有趣的游戏,使同学们沉浸在游戏中的同时,对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有了更直观而深刻的理解。

随着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前奏响起,同学们以饱满的感情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宪法的尊崇和热爱,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宪法的积极性。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最后,同学们手捧宪法,右手举拳,庄严宣誓,通过“宪法宣誓”仪式,全体师生深刻感知宪法精神,将尊重宪法、信仰宪法、维护宪法的观念根植于心中,使爱宪守宪成为全校的共识和自觉行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知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提升了辨别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法治教育不在一朝一夕,接下来通化铁路运输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加强与学校沟通联动,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吉视通、通化铁路运输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