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宪法宣传周 | 基地里有本神奇的“宪法书”
时间:2023-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官姐姐,这本宪法书真是太有趣了!它还能播放国歌!”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蛟河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市第二实验小学学生代表们来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开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普法活动。

蛟河市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设置了不同区域,涵盖了教育宣传、VR体验、活页宪法书、多媒体展映、毒品模型展示、沙盘、司法救助等多个功能,通过听取宣讲、参观、互动、参与模拟等活动,使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做到学法、懂法、守法。


基地里的“活页宪法书”

同学们今天学习法律知识的起点有点特殊,随着检察官的带领,他们驻足在了法治教育基地的宪法宣传功能区,一本神奇的“活页宪法书”将大家的目光牢牢吸引。

“活页宪法书”将宪法的作用、宪法的构成、宪法的修订过程、宪法日的由来、国旗国徽国歌由来等内容凝聚在一起,做成一本活页书,同学们可以通过翻阅每一页来了解不同知识。

“这本宪法书比我还高!”

“太有趣啦,里面的内容我都记住了!”

……

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宪法书的喜爱,主动排队等着体验学习。



“宪法与我们息息相关!”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多媒体展映区,检察官播放了《宪法与我们的一生》法治宣传片,让同学们明白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学习、生活、工作等方方面面,都有宪法在保驾护航,引导同学们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

紧接着的VR体验区更让参观的同学们感到惊奇,VR体验区设置了20余种体验场景,如法庭庭审体验、校园欺凌体验及体验后所需要承担的责任、校园反恐体验及遇到恐怖分子如何逃生和自救等……交互性强,体验感真实,极大地提高了大家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




争做法治小标兵

参观完教育基地后,检察官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堂宪法宣传主题法治课。“这题我会!不让九岁的小明上学,是侵害了他的受教育权!”检察官系统地讲解了宪法知识,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并邀请同学们模拟了宪法的修改程序。



法治课的最后,检察官给同学们留了个小作业,鼓励本次参观的同学们做宪法宣传标兵,回到班级主持一次宪法日主题班会,把学到的知识带给同学们,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宪法,提高法治意识,捍卫宪法权威。


来源/蛟河检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