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未检丨“我不上不上,不上你的当……”
时间:2023-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官姐姐,我会跳手势舞啦!”

每年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在第34个世界儿童日即将到来之际,蛟河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走进蛟河市新区幼儿园,举办了一场“世界儿童日法制宣传”主题活动。‍



防性侵儿歌——守卫健康之花

“宝宝有个小肚肚,上上下下要保护,遇到这些坏动作,大声说出不不不!”未检干警教小朋友们唱起朗朗上口的儿歌,既指出了需要保护的隐私部位,也告诉孩子们,遇到“坏动作”不仅要大声拒绝,还要告诉家长,提高儿童防性侵意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不知道”“不敢说”的情况发生。



民法典小课堂——浇灌友谊之花

“可以给小朋友们起绰号吗?”“不可以!”

言语欺凌作为最常见的校园欺凌方式,常常从不合适的玩笑演变而来。为了给孩子们指引正确的交友方式,未检干警带领小朋友们走进民法典,以同学之间起绰号现象为切入点,向小朋友们阐释“名誉权”的概念,帮助他们营造和谐的成长环境,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防拐手势舞——呵护亲情之花

“我不上不上,不上你的当,我们之间没有什么话好讲……”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未检干警带领小朋友们跳起防拐手势舞。提醒孩子们面对陌生人要提高警惕,筑起安全防火墙,让孩子们在家人的爱护中幸福成长。



“这次活动孩子们非常喜欢,现场气氛欢乐又融洽,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教育效果。我们将以更高质量检察履职,护佑每一名儿童的健康成长。”一名未检干警这样说道。



来源/省院第九检察部、蛟河检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