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电影院里的反诈课……
时间:2023-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首部聚焦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电影《孤注一掷》在各大电影院上映。该片取材于上万个真实境外网络诈骗案例,抽丝剥茧还原诈骗分子及诈骗集团的真实内幕,揭示了诈骗分子的残忍手段,具有较强的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



为更好宣传反诈常识,提升广大群众的反诈意识,蛟河市人民检察院在电影院设立反诈宣传展板,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社区居民等300余人走进电影院,开启一次不一样的法治课堂。



“电影描述的只是现实生活中的冰山一角。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更新发展,各式各样的诈骗手段花样翻新,因此大家要不断提升自我反诈意识和能力,牢记‘三不一多’,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泄露、转账汇款多核实,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报警。”

影片结束后,检察官又以案释法,通过回顾电影中的情节、讲述现实中真实发生的诈骗、“帮信”案例,科普了诈骗分子专门针对未成年人、老年人设计的不同诈骗手段以及参与电信诈骗犯罪可能造成的法律后果,同时介绍了常用的反诈小技巧、发放了反诈宣传单。

活动结束后,观影人员纷纷表示:“以前总觉得电影里都是编的故事,今天电影结束之后检察官给我们讲的那些真实案例,深深震撼到我,以后,我一定会更加警惕,并且要积极投入到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的活动中去,坚决不能让这些诈骗分子得逞!”


来源:蛟河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