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以检察之力守护中国式浪漫
时间:2023-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翻开我国文学长卷,人们和湿地永远都相依相伴,从“关关雎鸠,在河之洲”到“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从“苍蒹仍碧水,绿酒对黄花”到“人迷洞庭水,雁度潇湘烟”,古往今来的文人墨客们借水抒情,用灵动的诗句记录了人与湿地、人与自然的血脉联系。



“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现如今,湿地仍然是文学爱好者的灵感源泉。位于我省白城市通榆县辖区内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向海每年都会迎来许多文学、摄影爱好者,用它野生、天然、包容的自然之美,为艺术创作提供大量素材。为了保护这座自然、文化宝库,在省、市两级检察院指导下,通榆县检察院运用大数据、卫星遥感技术支持帮助开展湿地生态保护工作,第一时间发现破坏湿地行为,及时立足职能,督促相关部门依法采取有效措施,恢复被破坏的湿地。

据了解,近年来,通榆县检察院共立案办理湿地保护公益诉讼案件20余件,推动治理修复湿地、林地 、草原2.08万余亩(其中湿地和草原1.45万余亩);针对湿地保护区核心区内非法围垦、非法围堤、违章建筑等违法行为开展监督,共立案调查10 件,督促行政机关恢复被围垦种植农作物的湿地和草原14500余亩,拆除非法围堤、观鸟台等违规设施 312处,用实际行动守护中国式浪漫。


文字:牟莎莎 张倩怡

视频:董广亮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