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省检察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检察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

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在《信访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提高群众依法信访、合法维权的意识,省检察院组织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走近群众身边,开展集中宣传


5月12日,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第十检察部和案件管理部共同派员深入长春市南关区明珠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检察官通过发放《信访工作条例》、现场解答群众信访问题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信访知识,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推动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据统计,全省各级检察机关五月共进行集中宣传活动10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6900余份,向群众解答相关信访和法律问题1100余人次。

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干警素能


为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5月25日,省检察院第十检察部相关负责人通过业务速递课堂以线上授课的方式对全省三级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条线全体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培训紧紧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主题,聚焦检察机关办理信访案件实务的十个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参训干警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理解,强化了控申检察人员践行“人民检察为人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征集优秀作品,弘扬正能量


积极参与国家有关部门组织开展的“我与《信访工作条例》”主题征文活动,省检察院面向全省检察干警征集主题作品30余件,内容涵盖了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和感人故事。经过严格筛选,最终向主办单位推荐了有代表性的优秀作品。



文字/黄大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