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六一特辑丨在小小朋友的心里种下法治的“种子”
时间:2023-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心里种下一颗种子哒啦滴哒啦,它能实现小小愿望有神奇魔法……”

哼唱着欢快的童谣,5月26日,敦化市第六小学校的30余名“小小朋友”来到了敦化林区人民检察院小燕子未检工作室,以参加“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的方式,提前庆祝国际儿童节。‍‍



“现在由犯罪嫌疑人做最后陈述,犯罪嫌疑人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来到检察听证室,小朋友们坐在“听证员”“值班律师”“犯罪嫌疑人”的名牌后,现场体验检察听证会的工作流程。



随后,检察官带领小朋友们先后到案件管理中心、检察讯问室等工作场地,感受严肃、规范的检察工作氛围,了解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的主要职能和作用。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林区检察机关都负责哪些工作吗?

“你们知道什么是盗伐林木罪吗?知道检察官小姐姐平时都是怎么办理案件的吗?”……

检察官结合微视频作品,向小朋友们生动地普及涉林法律常识,介绍林区检察官日常工作内容,叮嘱他们要从小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以实际行动诠释法治精神。

为进一步延伸活动效果,现场检察官们还组织孩子们用五彩的画笔,描绘出心中“法”的样子。

“法律伴我行”“向校园欺凌说不”“学习《民法典》”……孩子们稚嫩的笔触勾勒出对法治的理解,在心底留下了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的印迹。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让孩子们更加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将法治的“种子”深深埋在了每个孩子的心里。


来源/敦化林检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