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检察官邂逅“夜经济”,满满“烟火气”
时间:2023-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烤冷面烤冷面,这里有好吃的东北烤冷面……”

灯光璀璨,人流如织,叫卖声不绝于耳……还未到盛夏时节,吉林的夜市已十分火热,为促进辖区内“夜经济”持续升温,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走进夜市,为往来市民送上精心准备的民法典“法”式大餐。



“我妈被邻居家没牵绳的狗咬了,对方不承认,还不赔偿医药费,检察官我该怎么办啊?”“先报案,然后进行协商,协商不成可以到法院起诉……”

“大娘您好,这本民法典宣传手册上有一些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是检察机关免费发放的,希望对您有所帮助。”针对“夜文化”,检察官们精心挑选、搭配了适合的“法治”食谱,化身法律“摊主”,热情招呼前来咨询的“客人”。



活动现场,他们还主动向夜市摊主、来往群众发放《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吉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围绕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开展法律宣传辅导、现场答疑解惑,让普法活动与城市夜经济生动结合,点燃法律“烟火气”。

此次法治进夜市,是检察机关积极能动履职的一次重要表现,检察官们走进夜市、走向群众,以“普法小摊”的形式进行普法,让普法形式更加新颖、内容更加丰富,为群众带来一场特别的法治“夜宵”。



来源/吉林市检察、船检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