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嗡嗡嗡”的噪音终于消除了
时间:2023-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住在北湖开发区这边,楼下的加油站新增了自助刷车服务,本来是挺好个事情,但是噪音实在是太大了,已经影响我们正常生活了。”

近日,长春新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收到了一条居民举报线索。


整改前


接到线索后,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干警立即进行了实地踏查,发现该加油站距离居民楼直线距离短,自助刷车产生的噪音会影响到周边两栋居民楼,涉及约220户400多人的居住环境和质量。

为快速消除噪音污染,尽快还“静”于民,长春新区检察院第一时间与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和安全生产主管部门进行现场磋商,研究解决方案,督促整治噪音污染问题。


现场磋商


方案确定后,相关单位立即进行了整改,现该加油站已经在刷车室内加装了隔音材料,并关闭了面向居民楼侧的后门,同时在门外安装了两块大型隔音板。

经第三方检测公司检测,刷车产生的分贝值已低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

“我们将自助刷车服务时间严格控制为早9点至晚16点,不提供夜间服务。”加油站相关负责人对于工作时间也作出了调整。


整改后


“一刷车嗡嗡地震,真的很闹心,现在终于好了,我们业主群里的居民们都很高兴,都在感谢你们呢!”整改结束后,辖区群众向检察官反馈说。


来源/长春新区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