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长春汽开:信访宣传“面对面” 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3-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0日-11日,在《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长春汽开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汽开区政法委、汽开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主题宣传活动。

“社区是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地方,希望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让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深入人心。”10日上午,长春汽开区检察院干警深入东风、锦程、创业、昆仑等社区,与街道及社区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探讨,力求凝聚多方合力,引导群众依法依规文明信访,合理合法表达诉求。



11日上午,在长春汽开区检察院的正门口,该院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与东风街道、锦城街道的相关领导及同志一起接待来往群众,回复关于《信访工作条例》的相关疑问。



“这项条例具体是什么意思?”

“信访就是投诉吗?我投诉是去哪里?”

“遇到任何法律问题都可以咨询检察院吗?”

面对群众提问,检察干警们结合信访工作的重点和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问题,全方位、多角度的解读了《信访工作条例》的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内容。同时介绍了人民检察院受理信访事项的范围、信访基本程序,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逐级表达诉求。



“要是一审二审都判了,但还是不服,应该怎么办?”面对群众提问,检察干警在询问基本案情后,通过深入浅出的说理、讲法、谈情,逐渐消除了对方的疑问。

此次答疑活动畅通了人民群众诉求表达、权益保障的通道,切实帮助人民群众解决了实际生活中的遇到的部分法律问题。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信访工作条例》等宣传材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信访法治宣传的影响力、感染力和覆盖面,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率。


来源/长春汽开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