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微动漫 | 七旬老人见义勇为后……
时间:2023-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官在办案中发现,已经退休的丁大爷(化名)在他人受到生命威胁时挺身而出,因此伤得不轻,多次就医产生高额医疗费用。犯罪嫌疑人案发后死亡,无财产可供赔偿,被施救对象因家庭困难,也无力承担,而按照相关规定,当事人受伤牵扯第三方责任的,医疗费用应该由第三方来负责……为此,丁大爷深感苦恼。得知情况后,检察官多方协调,帮助他确认见义勇为行为,申请见义勇为奖金,并根据《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的意见》,解决其医保报销问题,同时检察机关经审查,确认丁大爷符合司法救助条件,随即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向其发放了司法救助金……

来源:磐石检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