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另类“拆盲盒”
时间:2023-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是一个贼
今天我来跟你分享一下
我的另类“拆盲盒”经历



【检察官提醒】


请广大车主注意保护好个人财物,切勿将手提包、手机、首饰、现金、烟酒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在车内,以免不法分子见“财”起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另外,在其他案件中还发现有不法分子利用电子装置干扰被害人遥控锁车,进而实施盗窃的情形,建议广大车主下车即锁,无论离车时间长短,都要确认锁好车门、车窗以及备箱后再离开,切莫为“贼人”留门!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条 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来源/永吉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