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梅河口市检察院凝聚合力解决垃圾随意倾倒问题
时间:2023-04-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城市化的快速发展中,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现象时有发生,对生态环境及公共安全均造成不良影响,近日,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小案快办”工作程序,仅用48小时解决了巡河中发现的10处垃圾随意倾倒问题。



该院公益诉讼组干警在履行巡河职责时发现,柳河大桥西侧河道内、道路旁有多处地点被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弃置固体废物占据,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更污染了周围环境。

梅河口市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通过府院联动机制,邀请梅河口市河长办、生态环境局、城管执法局和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参加公开听证会,共同研究解决问题。



“垃圾堆放的位置在河道旁边,雨季时可能会污染河床。”“这条乡路过往基本上是附近村民,施工时要保障通行。”“现场要有人监管,确保施工安全……”会上,各部门充分发表和交换了意见,对问题整改工作达成了一致。

发现问题的48小时后,巡河中发现的10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相关部门在现场设立了阻车桩和阻车链,由专人负责看管,在不影响正常通行的同时,杜绝垃圾车继续倾倒垃圾,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借助公开听证,邀请相关单位就解决问题开展讨论,能够就问题本身形成可行性方案,高效解决问题。”梅河口市检察院检察官表示,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围绕“公益梅检”品牌高效精准地守护好城市环境,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来源/梅河口市人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