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未检丨守“未”联盟 开工……
时间:2023-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白河林区人民检察院“冰凌花”未检工作室干警联合白河社区和消防部门,来到池北区一小学校为全校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普法知识宣讲。

“知道灭火器是怎么使用的吗?”

“使用的时候直接喷还是先将瓶子来回晃动一下?”

“发生火灾时往楼上跑还是楼下跑?”……

互动式的开场,把原本沉闷严肃的氛围瞬间点燃。趁着学生们高涨的热情,消防员现场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技能进行详细操练指导,并围绕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及自救等方面为师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册。



随后,“冰凌花”未检工作室干警,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向师生们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引导同学们思考未成年人犯罪的常见行为和形成原因,重点介绍了常见罪名和法律后果,让同学们对冰冷的法律条文有了更加深刻直观的理解和认识,引导学生们遵守的各种行为规范,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升了学生知法、守法的自觉性。

活动现场,检察官不时抛出问题,同学们则争先举手抢答,现场气热烈融洽。



在课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习不到的法律知识,也深刻认识到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才能更好地保护自身权益。此次课程案例丰富、讲解生动、互动有效,受到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

“保护学生安全,是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责任,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及学校的协作配合,为学生们送去更多、更好、更全面的法律知识,努力促进未成年人在法治蓝天下健康成长。”检察官表示。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自1996年起,中国确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设立这一制度是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来源/延边林检、白河林检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