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未检丨公益诉讼检察回头看 织牢未成年健康防护网
时间:2023-03-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建议制发后,相关部门是否积极履职整改?

整改措施能否起到预定效果?

带着这样的疑问,近日,前郭县人民检察院对校园周边超市规范销售情况进行“回头看”,通过对超市整改效果的检查,检验相关部门履职情况。



此前,前郭县检察院与相关行政单位对校园周边超市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联合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问题,检察机关向行政单位制发了检察建议,建议其加大对学校及其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力度,规范经营单位管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



相关单位积极采纳检察机关建议,对问题商家进行了拍照记录,并要求其限期整改。

此次回头看过程中,检察干警们逐一前往前郭县域内多家小学和幼儿园周边超市,实地踏查各个商铺的整改效果,并未发现无烟草专卖许可证仍向未成年人销售烟,也未发现销售“三无产品”以及过期食品等情况。



商家纷纷表示已充分认识到烟草、“三无产品”、过期食品对青少年的危害,坚决不会向未成年人销售香烟,并承诺在进货时做好查验工作,从源头上杜绝“三无产品”,依法合规经营。



来源/省院第九检察部、前郭检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