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 候鸟巡护普法小队 出发!
时间:2023-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日是第十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为进一步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责,珲春林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物种保护”活动主题,联合珲春林区基层法院、珲春森林公安分局、珲春林业有限公司深入国家东北虎豹公园敬信湿地共同开展候鸟巡查巡护及普法宣传活动。



珲春市敬信湿地在敬信平原内,是野生东北虎、东北豹国家级保护公园和国家森林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春秋两季,敬信湿地都会成为候鸟的重要迁徙通道和栖息地,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禽白尾海雕、虎头海雕、丹顶鹤以及数以万计的雁类,如大白额雁、小白额雁、鸿雁等都会来到这里,吸引无数的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所以我们定期巡查和普法宣传意义重大。”检察官介绍说。



活动中,珲春林区检察院会同珲春林区基层法院、珲春森林公安分局、珲春林业有限公司组成“候鸟巡护普法小队”,在候鸟聚集地——敬信湿地龙山湖水库,向前来赏雁观鸟的群众发放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册及宣传单,耐心地讲解非法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重要意义。

“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宣传,引导更多群众自觉拒绝食用野生动物,杜绝非法盗伐、滥伐林木的行为,积极主动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共同守护好珲春林区的生态资源。”检察官说。



下一步,珲春林区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服务保障国家东北虎豹公园绿色生态检察职能,把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保护作为环境资源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抓手,依托野生动植物及湿地保护机制,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严格监管,监督相关主体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共建绿色生态候鸟家园。



来源/珲春林检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