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24小时!检察新速度
时间:2023-0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9日,东丰县人民检察院采用公益诉讼简易程序,快速解决了一起事涉民生、民利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推动“小案快办”走实走深,取得了双赢多赢共赢的办案效果。



2月8日傍晚,东丰县检察院干警在办案途中发现东丰县城区内兴达盛世嘉苑小区西侧南北走向的道路上一处供热水井不断向外喷涌热水,造成路面大量积水。时值冬季,室外温度处在零下3度左右,夜间最低温度可达零下15度,因此存在路面大面积结冰风险。该处跑水道路周边均为商用门市房,车流量、人流量非常大,如若处理不及时,容易导致过往行人摔伤,甚至发生交通事故。


在得到该线索后,东丰县检察院按照省、市两级检察院的相关要求,立即启动快速办理程序,连夜督促行政机关整改。随即,东丰县检察院与相关行政机关进行电话磋商,建议其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相关行政机关积极采纳了检察机关的磋商意见,组织设备、人员连夜对该处供热水井组织抢修,一直忙碌到次日下午抢修完毕,道路又恢复了原有的车来人往。该案从发现到整改完成仅用时24小时。



来源/东丰检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