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尊重劳动者智慧结晶
时间:2022-1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近日,舒兰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开展了主题为“保护知识产权,尊重智慧结晶”的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们深入商场、集贸市场、超市、药店、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宣传。“我买到了假白酒该怎么办?涉不涉及知识产权?”“如果假白酒仿冒了其他品牌白酒的注册商标就涉及知识产权……”检察官们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法律知识、解答现场咨询、听取群众诉求等方式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尊重、保护知识产权。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解答群众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法律咨询40余人次。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劳动者智慧的结晶,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与检察监督力度,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舒兰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表示。

检察官提醒:

知识产权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知识产权制度鼓励发明创造,打击假冒侵权,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忽略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购买、使用假冒侵权的产品,会对真品正货产生排挤,甚至影响社会经济秩序。

当发现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时,应当及时向有关行政部门咨询、举报、投诉或向有关司法机关提起诉讼。‍

来源/舒兰检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