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进集市、入学校,乡村普法在进行!
时间:2022-11-16  作者:  新闻来源:省院 【字号: | |
近日,吉林省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分院联合延边铁路运输检察院走进龙井市老头沟镇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掉的‘馅饼’都是陷阱。”

在龙井市老头沟镇集市上,吉林省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分院干警们悬挂起宣传条幅,支起宣传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面对面向空巢老人和独居老人讲解常见的养老诈骗形式和养老诈骗案例,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我们镇上老人多、小孩多,这样的普法活动对提高群众的防骗能力和法律意识有很大的帮助,正是居民们需要的,非常感谢检察机关能到镇里开展普法宣传。”老头沟镇政府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我们就是要通过这样的讲解和宣传,让广大的乡村居民进一步提高反诈防诈意识,切实维护好他们的合法利益,守护好他们手中的‘钱袋子’。”铁检分院第一检察部卜庆新说。

在老头沟镇学校,铁检分院第一检察部干警何奇学、延边铁检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李雪梅分别为全体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而新颖的法治课。


“同学们,当我们的身体面对侵害时,我们该如何运用法律来保护我们自己?”

课堂上,检察官用提问的方式引发同学们积极思考,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通过对典型案例的讲解向师生们普及了法律知识。干警们还向师生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人保护法》《青春自护手册》。

“检察官的法治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希望以后检察官可以多来学校开展普法宣传。”课后,师生们纷纷讨论到。

“乡村地区法治宣传教育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我们将进一步推进乡村地区未成年人保护,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乡村振兴工作大局,以更优检察履职助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铁检分院副检察长叶婷表示。

来源/省检察院铁检分院、延边铁检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