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反诈意识不松懈,欢欢乐乐迎国庆
时间:2022-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识诈、防诈、反诈意识,近日,舒兰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以“电信诈骗不难防·不给不要不上当”为主题,在人流量大、人员密集特别是老年群体密集的幸福广场、文化广场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你们又来宣传反诈啦!嘿嘿,我都知道,不听、不信、不转账,保证做到,反诈APP我也下载了,预警也打开了,你们就放心吧!”一位群众对检察干警说。 

 

 

  干警们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真实案例、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市民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和手段,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引导大家多听、多看、多了解反诈知识。同时,叮嘱他们千万不要接听陌生电话,也不要随意转账或汇款,更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如身份证、银行卡、电话卡等告知、借用他人,提高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大爷,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 

  “下载了。” 

  “那您开启预警功能了吗?” 

  “预警功能?好像没开吧!我也不会弄这手机啊!” 

  “那我来教您!” 

  …… 

  干警们在讲解相关知识的同时,还积极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现场指导大家下载安装软件并开启预警功能。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咨询问题30余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对电信诈骗的鉴别和防范能力,筑起防范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有效屏障,欢度国庆。”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孙颖说。 

 

  来源/舒兰检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