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助力少年成长~
时间:2022-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5日下午,通化县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及法治副校长一行4人走进通化县大川学校,以持续深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主题,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首先召开了教职员工座谈会,听取校方落实“一号检察建议”、预防校园性侵工作开展情况。专职委员康明就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和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制度进行宣讲,并对通化市检察院与市教育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预防性侵害学生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就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预防校园性侵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法治副校长李冠民在授课仪式上就开展法治进校园、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宣讲,鼓励同学们胸怀理想,勤奋学习,崇尚法治,健康成长。 

 

 

  未检检察官卢亭旭以《防范性侵 守护青春》为主题,结合“一号检察建议”出台背景、内容、意义,围绕如何防范性侵进行授课。兼用情景模拟互动、问答、播放该院制作的动漫微电影的形式,从“身体的隐私部位”“性侵害的概念”“如何防范性侵害”及“遇到性侵害怎么做”等方面,系统讲解了预防性侵害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检察官姐姐讲得我都听明白啦,以后我也会保护好自己的。”“今天学到的东西我要讲给爸爸妈妈听……”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有些意犹未尽的说道。 

 

  来源/省院第九检察部、通化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