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幸运草”未检讲师团来啦!
时间:2022-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检察院“幸运草”未检讲师团赴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为学生们送去以“一号检察建议”和“预防性侵害”为主题的开学法治第一课。 

  “同学们,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知道的同学请举手回答。” 

  “老师,我知道!” 

  …… 

 

 

  开学第一周,该院检察长李勇走进通钢一中,以法治副校长身份为全校师生带来新学年“开学第一课”。李勇以“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为主题,向全体教职员工、在校学生介绍了“一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及主要内容,并结合真实案例,从什么是性侵害、强奸罪与猥亵儿童罪的构成要件和法律后果、如何应对性侵害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学生树立法治思维,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该院“幸运草”未检讲师团28名成员根据各学校的不同需求,分别定制宣讲方案,通过多种形式让学生们了解性侵害的表现形式、严重后果和预防措施,实现公立、私立学校全覆盖。 

  在通化市第十四中学,通化市公安局山下派出所警官曲蓬与该院检察官助理宁茗秸从一件刑事案件的具体办案流程讲起,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在立案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三个阶段,公安机关、检察机关都需要履行哪些职责。此外,通过播放同学们喜爱的电影片段以及改编的幽默小故事,将“猥亵儿童罪、强奸罪”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通过警察叔叔和检察官老师的讲解,我知道了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的职能,也意识到了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我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今后我要多学习法律知识,遇到不法侵害时要勇敢反抗,要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二道江区团区委、区妇联、关工委相关同志表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将以务实的态度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与检察机关共同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省院第九检察部、二道江检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