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未检丨强制报告制度,“未”你护航
时间:2022-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20205月,最高检联合九部委出台强制报告制度以来,松原市检察机关积极行动,与公安、教育等多家相关部门分别签订《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并及时沟通,相互配合,共同推动强制报告制度深入开展。 

  为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持续加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宣传力度,积极推动全市强制报告工作纳入辖区网格化管理,近日,松原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市两级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开展强制报告制度集中宣传活动。 

  为帮助教师进一步理解强制报告制度,松原市人民检察院、宁江区人民检察院、长岭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作专题授课,为广大教师详细解读强制报告制度的含义、主体、情形、处置程序及相关法律责任等内容。 

  扶余市人民检察院会同扶余市妇联、团委、卫健委、司法、教育、公安、民政等成员单位以正确履职,慧眼识错为主题,召开扶余市2022年推进落实强制报告制度联席会,以近年来发生的相关职业人员侵害未成年的案例为切入点,就当前强制报告工作的开展情况作详细介绍,明确了各单位下一步的工作内容。 

  前郭县人民检察院走进县医院和县教育局,发放前郭县相关行业人员强制报告宣传册两千余份,同时利用宣传展板和LED滚动电子屏,持续向辖区群众展示、播放强制报告制度相关内容。 

  乾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联深入农村向妇女代表详细讲解强制报告制度,发放宣传单,通过妇女代表向更多的家长宣传什么是强制报告制度”“哪些群体负有报告责任”“一旦发现线索应该如何处理等,从而增强农村未成年人监护人对强制报告制度的认识。 

  松原市检察院未检干警表示: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对强制报告线索处置情况的跟踪监督,推行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是否报告每案必查制度,建立落实情况倒查机制,督促相关部门加强责任追究,让强制报告制度真正长出牙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松原检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