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省检察院检察官深入校园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1-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是“八五”普法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践行“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将《2021年吉林省“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开展了“宪法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12月3日,第六检察部派员来到长春市解放教育集团红旗校区,通过校电视台新媒体直播的方式,向该校600余名师生讲授了《宪法》和《民法典》的相关知识。 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知识层次,宣讲团成员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的定义、内容及地位,并通过 “校园贷”“直播打赏”“见义勇为”等同学们感兴趣的热点话题,以身边常见的典型案例生动阐释《宪法》及《民法典》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并向大家寄语:“法律既是保护我们成长的巨伞,也是约束我们言行的警钟。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能够用宪法和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不仅自己要遵纪守法,还要把法治意识传递给周围的人。真正做到宪法和法律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之中,更在我们的心中!”

 

长春市解放教育集团红旗校区伊然老师表示:“本次宣讲内容与学生生活贴合地非常紧密,而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同学们掌握了《宪法》和《民法典》中的重要知识,形式生动活泼,同学们非常感兴趣,希望今后检察机关能够到我校为老师和家长继续开展普法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文字/焦 阳

来源/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