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既是宣讲者,也是守护者
时间:2021-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红石林区人民检察院走进桦甸市临江小学开展法治教育活动,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丁启全、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张微受聘为临江小学法治副校长和法治辅导员,校长兰秀峰、党支部书记娄桂莲为二人颁发了聘书。

开展活动前,红石林区检察院蒲公英未检工作室的干警了解到,临江小学有6名年龄较小、家境较困难的留守儿童,为更好地关爱留守儿童,该院未检干警与他们进行了一对一结对帮扶,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精心准备了书包、笔记本等“爱心礼物”赠送给孩子们,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

法治教育讲座中,法治辅导员张微以“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为切入点,结合真实案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对校园欺凌说‘不’”的法治课。

“听完这节法治课,我想我们作为学生不仅要拒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更应该懂得如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校园是我们成长与学习的家园,同学之间应该和谐相处,坚决杜绝校园欺凌。”同学们纷纷表达着自己的所思所感。

课后,法治副校长丁启全和未检干警们一同就学校食堂、校园安全设施配备等方面的安全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深入了解了该校法治宣传落实情况。

丁启全着重对负责校园食品安全的人员进行了法治宣讲。他讲到,只有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才能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来源/红石林检)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