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普法丨同学,这场“剧本杀”,千万不要“玩”
时间:2021-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游戏任务

找出“报案人”

视频结尾有“彩蛋揭秘”

 

 

电信网络诈骗,就是一场“剧本杀”骗子利用高校学生缺乏经济来源、社会经验、需要工作岗位的特点,精心编写出了一个“高薪兼职本”诱导学生参与其中,致使学生成为了诈骗犯罪分子的帮凶

为了提升高校学生识防反诈能力,检察机关邀请在校大学生“沉浸式”体验,一场由真实案例改编的“反诈剧本杀”

人生没有剧本,不能推翻重来。一念之间,稍有不慎便可能误入歧途。

增强法律意识,培养正确的金钱观和价值观。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切勿因一时贪念,错失美丽人生。

      来源/吉林市检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