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速来~识防反诈进校园
时间:2021-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诈宣传与网络安全教育,提升在校学生网络法治意识,有效防范在校学生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受害者或沦为被利用的工具,2021年10月19日,吉林省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分院与吉林铁路运输检察院,深入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观看宣传片及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识防反诈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座谈会上,吉林省铁检分院副检察长王旌、吉林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张成名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网络购物、网络交友、网络贷款等领域可能存在的“陷阱”,深入揭露犯罪手法和社会危害,号召全体师生加强警示教育,增强防范意识,防止成为办卡“工具人”。随后,通过组织观看“识防反诈进校园”宣传片,更加直观地让师生们了解识骗要点与反诈技巧。

  与会学生代表表示,一则则鲜活的案例,一个个深刻的教训,使自己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今后一定提高防范意识,并当好反诈义务宣传员。教师代表表示,感谢检察官们送法进校园,此次活动的开展十分必要,希望继续加强“检校共建”工作,共同提升当代青年法治素养。

  会后,检察干警又来到校园食堂、广场等地,发放宣传手册,普及识防反诈知识。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册,答疑30余人次。

  “识防反诈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有效避免了学生群体因法律意识淡薄被诈骗犯罪分子欺骗利用。下一步,吉林铁路运输检察院将致力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检察公信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吉林铁检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