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解决舌尖上的“矾”心事~
时间:2021-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早餐摊位经营者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销售铝含量超标油条的“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系列案件。为延伸办案效果,做好办案的“后半篇文章”,该院选取案件发生地开展“选用无铝泡打粉,制作无矾油炸品”主题食品宣传活动。

  该院干警与长春市南关分局食药环侦查大队执法人员采取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方式,向商户们发放法律宣传单,以真实案例警示商户要自觉遵纪守法,诚信经营、规范经营,拒绝在食品中添加含“铝”食品添加剂,引导广大商户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进行营销,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有保障的食品。

  “我们都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吃进肚子里的东西,肯定不会添加乱七八糟的东西。”面对检察官的谆谆告诫,商户们郑重承诺。

  路过群众也表示非常受益,“你们要是不说还真不知道,这油条里还能添加有害物质呢!”

  热闹的早市人声鼎沸,叫卖声、讨价还价声和检察官普法的音声交织在一起,久久不散……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本。下一步,南关区检察院将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督,守护人民群众的盘中餐,不断为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检察力量。

提 示​

  路边摊为了油条卖相好,有些会加入过量的明矾(含铝添加剂),导致铝含量超标,而长期食用铝超标的油条会损伤脑细胞、易得老年痴呆等疾病。‍‍

 

来源/长春南关检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