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到吉林财经大学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时间:2021-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徐金波向吉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光宇赠送《民法典》

 

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宣讲团成员向学生代表赠书

 

徐金波主任向吉林财经大学师生宣传民事检察职能

 

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干警为师生宣讲民法典热点内容

 

吉林财经大学师生们认真聆听民法典宣讲

 

  自政法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积极推进学习教育成果向司法为民实践转化,着力将民事检察职能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作为“民法典进校园”主题巡讲活动第二站,9月27日,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徐金波带领部内干警来到吉林财经大学,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五十余名研究生就新出台的民法典进行面对面地沟通交流。

  首先,宣讲团成员通过7个典型案例为大家解读民法典中“自甘风险”、“高空抛物”、“校园贷款”等大学生关注的热点话题,以案释法,以案说理,引导同学们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法律的生命不是逻辑而是经验。”徐金波主任向同学们重点宣传了民事检察职能,他结合自身检察与审判工作经历,建议法学专业同学一定要将所学知识与法律实践相结合,并欢迎大家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机关,同时希望大家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知法于心、守法于行。徐金波主任强调:“民法典博大精深,学好用好民法典,大有可为。”

  “检察机关主动走进学校,了解学生法律需求,开展公益法治讲座,从实践的角度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使民法典真正走进青年学生心里。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大家要努力学习掌握《民法典》,积极宣传贯彻民法典精神,争做法治时代的建设者。”吉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光宇说。

  同学们纷纷表示:“检察官来到我们身边,使我们对检察机关有了更多的了解,以后也想通过公务员考试报考检察机关。”“检察官为我们送来的民法典口袋书小巧便携,日后遇到民事法律问题可以随时查阅,非常方便。”宣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就今后法律职业规划、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等问题与宣讲团成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

 

文字/焦阳   图片/董广亮

来源/省院第六检察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