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识真假、辨真伪,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时间:2021-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宣传,提升人民群众保护知识产权、防假辨假的意识和能力,近日,长白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维护市场秩序”及“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商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释法、讲法10余人次。

  活动中,检察官通过设立宣传服务点、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与群众积极互动,为群众答疑解惑,在大力宣传检察机关职能和2021年开展的打击假冒注册商标制假售假专项行动工作以来所取得的成效的同时,重点宣传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等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犯罪方面的主要特点和种类,向群众讲解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的严重性,进一步增强群众防假辨假意识和能力,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制假售假违法行为,营造全民参与打假的良好氛围。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啊,像我们这么大岁数的,被骗了可能都不知道。”

  “检察官讲解的很清楚,还告诉我们怎么辨别真假,以后买东西我就会看了。”

  ……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地向社会宣传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等相关知识,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通俗易懂的宣传单和接地气的现场释法,让这场宣传活动深入人心,提升了广大群众尊重知识产权的理念和打假积极性。

 

来源/长白检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