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秋日暖心“礼包”——“点单式”普法宣讲
时间:2021-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推动检察为民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敦化林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辖区内的部分社区开展法律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份暖心的秋日“礼包”。 

  活动中,该院干警根据各社区群众的不同需求,开展“点单式”法律服务,满足不同类型群众的法律需求。在敦化林业局林建社区,该院干警根据女性人员较多的特点,为她们讲授了一堂“妇女维权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遇到纠纷如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问题,增进了她们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提高了她们依法维权的意识。 

  在敦化林业局林泉社区,该院干警与现场群众共同举行《民法典》学习交流会,向群众介绍了民法典、民事检察工作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等内容,并鼓励社区居民积极提供民事案件相关线索。 

  活动中,通过现场发放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以及“三个规定”等宣传资料,检察干警向群众积极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对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最现实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同时发放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听取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检察工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 

  “我以前不了解检察院的工作,今天才知道检察院能帮助咱们老百姓办这么多实事儿,回去后我也得跟家里人说说今天学的知识,也希望检察院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给老百姓普及法律知识。”来自林建社区的一位社工说道。 

  群众满意是检察工作和队伍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强化法律宣传服务力度,提升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帮助群众切实解决现实中的法律问题。 

   

来源/延边林检、敦化林检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