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未检丨开学新气象,检察官也来“凑热闹”
时间:2021-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秋风送爽,天气怡人。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2021年8月23日,开学的第一天,在吉林省白石山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谭佩林的带领下,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小组来到蛟河市第六中学,开展新学期的“法治第一课”。

开展座谈,谋划新学期计划

  法治课前,谭佩林一行与蛟河市第六中学班子成员开展了座谈,座谈会主要围绕就新学期校园法治建设,“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法律监督专项行动的开展,联合辖区公安分局、市场监督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治安,食品安全整治等问题进行研究。

  谭佩林表示,“我们将针对在校未成年人存在的法律意识淡薄、林区留守儿童法治教育缺失等突出问题,逐步开展学生、教职员工、家长的法治宣讲,让法治教育更加精准有效。”

受聘法治副校长,助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法律监督专项行动的开展,谭佩林受聘为蛟河市第六中学法治副校长。

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 

  法治课上,未检检察官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订亮点和关键点进行重点讲解,通过真实的案例、生动的PPT、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性侵害、网络保护、不良行为与严重不良行为的区分等相关知识点,从学生身边发生的事入手,使学生知晓法律底线和不良行为的界限,引导学生知法、尊法、守法、用法。

  法治课后,检察干警还向同学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单,引导学生一步步走近法律、了解法律,为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打牢坚实基础。

  “检察官姐姐讲的很清晰,细致到身边的每一件小事”“这堂课让我受益匪浅,有些不懂的地方,检察官姐姐也帮我们解答了”“希望以后检察院的哥哥姐姐能多来学校给我们讲课,真的很有趣。”

  ……

  法治课开学季的第一讲,受到了参与师生的欢迎与好评,对强化学生法治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体现了白石山林区检察院立足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将法治进校园的功效发挥到最大,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实践活动。​

 

来源/白石山林检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