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世界爱虎日丨欢迎大王来巡山~
时间:2021-07-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每年的7月29日是“全球老虎日”,又称“世界爱虎日”。众所周知,野生虎是健康生态系统的重要标志,保护野生虎栖息地也成为全球各国的共识。近年来,随着吉林省林区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东北虎,时常出现在林区内。

  2021年7月,在吉林省蛟河市乌林乡和吉林省林业实验区国有林保护中心132国有林班内,先后发现东北虎踪迹并有东北虎伤害附近牛畜的情况。

  这是继2020年4月和2020年12月,分别在省林业实验区国有林保护中心175和84国有林班内发现东北虎活动踪迹后,第三次在管辖林地内发现东北虎行踪。一年多的时间里,管辖相邻区域的“林海”中,多次传出摄人心魄的虎叫声,这不仅是比较罕有的“虎啸山林”,更是林区生态优良环境的“风向标”。

  东北虎是濒危物种,按照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开展“虎啸山林”专项检察监督工作的要求,白石山林区人民检察院在辖区内持续加大开展“虎啸山林”专项检察监督工作的力度。

  为将“虎啸山林”专项检察监督工作落到实处,近期,该院向省林业实验区国有林保护中心提出检察建议:在东北虎出现的森林区域,组织人员认真排查清理可能存在的猎捕动物陷阱、绳套;对辖区国有林内设置的“ 禁牧栏网 ”要留出一些能使东北虎自由通过的“空隙”;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在告知相关村屯居民在做好自身安全的同时,对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北虎,每个人都应当有保护的责任和义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着生态环境的持续好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山大王”来吉林“巡山”。

 

来源/白石山林检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