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日丨多方合力,守护每一寸黑土地
时间:2021-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黑土地是地球上最珍贵的土壤资源之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吉林时作出的“保护好、利用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东丰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就“正确履行职责、规范保护好黑土地”举行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相关行政机关代表参加听证会。

案情简介

  经实地调查发现,东丰县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起在横道河镇某村建设的生猪养殖场项目,占用了两处耕地。该工程项目未按照相关要求制作表土剥离方案,且未按照规定对已剥离的表土进行密目网苫盖,也未在表土场四周采用编织袋土筑挡墙围护,致使黑土地未得到有效保护。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阐述了黑土地的重要性,并建议行政机关在开展工作时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做好黑土地的保护工作,同时加强监督,做好黑土地的保护、利用工作。

  与会听证员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提出的意见,并建议相关行政机关制定保护黑土地的具体措施。

  在充分考虑听证员的意见后,东丰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行政机关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其履职。

  “这场听证会帮助我们理清了监管职责,会后,我们会马上把情况上报,制定出科学合理、符合东丰县实际的黑土地保护措施,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检察机关。”行政机关代表表示。

  东丰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初雪冰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检察职能,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做好跟踪监督,充分运用诉前检察建议、提起公益诉讼等手段,为黑土地保护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来源/东丰检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