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未检丨“模拟法庭”开庭啦~
时间:2021-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知道错了,我不该因为一点小摩擦,就用壁纸刀刺伤别人。当时只是想教训他一下,不知道这件事的性质会这么严重……我还是个学生,还想继续上学读书,希望法官、检察官给我一个改正错误、重新做人的机会……”被告人在“模拟法庭”上作着最后的陈诉。

  7月14日,在吉林省临江林区人民检察院与临江市第三中学检校共建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中,一场“模拟法庭”活动正在激烈地进行。

  活动中,法官、检察官、辩护律师、被告人等角色均由第三中学学生扮演。选取的案例非常贴近学生现实生活,让学生们在亲自参与一起刑事案件的模拟开庭审理过程中,切身感受到法律的庄重威严、公平公正,将静态、枯燥的法律宣传内容通过动态、形象的方式展现给学生,让学生能从被动接受法治教育转变为主动参与法治学习,让法治的观念根植于心中。

  前期,活动筹备阶段,临江林区检察院、临江林区基层法院的干警曾多次深入第三中学进行跟踪指导,包括文案的设计、角色的扮演、庭审流程等诸多环节,一一向学生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最终促使本次活动得以完美呈现。

  此次“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打破了以往较为单一的校园普法宣传形式,既增强了学生的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又使他们更好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维护社会安全与稳定贡献了检察力量。


来源/省院第九检察部、临江林检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