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未检丨家庭教育有多重要……
时间:2021-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辽源市家长学校建设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家长在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7月9日,辽源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来到市实验中学,为1300余名家长作了一场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和犯罪预防关系的专题讲座。

  讲座由该院未检办主任李吏芹主讲。她从什么是教育、家庭教育、家长与青春期孩子的沟通方法等方面向家长们做了生动且富有实效的讲解,同时详细解析了著名心理学家弗洛伊德的“自我、本我、超我”三个人格“三角缠”相关知识。

  随后,她结合自己丰富的司法实践经历和心理学知识,向家长们提出了如何更好地进行家庭教育的一些建议:“要讲究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关注孩子心理健康,选择适当的时间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尊重孩子们的个性。”这些建议帮助家长们解答了长期困扰的一些家庭教育难题。整个讲座运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以案说法、依法论事,使家长们在寓教于乐中深受教育和启发。

  “此次讲座不仅提升了家庭教育理念和法治观念,也学到了正确教育孩子的方法和经验,并且进一步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家庭教育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家长们纷纷表示。

  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需要全社会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才能实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辽源市检察院将不断完善家长学校的各项制度,加强检校协作,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全方位开展“法治进校园”、“法治进社区”、“法治进机关”等活动,携手共建政府、学校、社会、家庭密切配合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提升家长对家庭教育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共同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来源/省院第九检察部、辽源检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