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未检丨法治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时间:2021-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弥补乡镇中小学法治教育资源不足、缩小城乡校园法治建设差距,近日,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走进乐山中心学校,为五年级全体师生送上关于《民法典》的法治课。

  根据小学生的身心特点,检察官以《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开篇,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事例,用图片和视频围绕民事行为能力的划分详细阐释和讲解了高空抛物、饲养宠物、人身损害赔偿、见义勇为以及性侵害的诉讼时效问题。

  “表弟的行为没有效,因为他不到8岁。”“我觉得王叔叔是正当防卫,不需要赔偿。”“老师,我有不同意见……”课堂上,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气氛活跃。

  课后,同学们还围在检察官身边分享自己的心得,提出自己的疑惑,检察官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下一步,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乡镇学校为工作重点,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法治宣讲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省院第九检察部、朝阳检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