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你们送来的,正是我们企业需要的”
时间:2021-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企业和职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帮助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近日,松原市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市民营企业万顺堂老星火药业连锁有限公司,进行专题普法宣传,这也是该院“普法大讲堂”活动的首站。

  检察官闻永刚结合百姓日常生活,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法、刑法、行政法之间的关系,从真实案例出发详细讲解了医药销售领域涉及的盗窃罪、职务侵占罪、非法经营罪、贩卖毒品罪及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构成要件和相关刑罚等法律知识,并现场为参会人员答疑解惑。

  “检察官们所说的法律规定都是与我们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都是我们正需要的,今后我们会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切实增强法律意识,绷紧法律这根弦,绝不触犯法律的红线。”员工们纷纷表示。
   “此次普法宣传内容都是涉及医药销售环节的真实案例,对我们民营企业防范化解风险,及时堵塞经营漏洞很有帮助,希望检察机关能把这项活动常态化,定期到企业进行普法宣传。”活动结束后,公司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普法活动中,该院还向企业赠送了相关法律宣传资料和书籍。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