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反诈”宣传进校园
时间:2021-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同学们,面对不法分子的诱骗,我们一定要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遇到问题要及时告知家长和老师,及时报案……”近日,舒兰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走进了舒兰市实验高级中学,利用课间操的时间,为这里学生带来了一场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共筑全民反诈防线普法宣传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们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 

  同学们要时刻绷紧敬法、守法这根弦,既不让自己成为电信网络犯罪案件的施害者,又不让自已成为电信网络犯罪案件的被害人 

  很多的案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同学们要提高警惕,熟记防诈小口诀,保护自己和身边人。 

  …… 

  活动中,检察官们在操场上向同学们发放了普法宣传单,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并结合真实案例,深入地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危害性以及如何有效地防范电信诈骗。 

  感谢检察官叔叔阿姨的普法宣传,原来买卖电话卡、银行卡都是违法犯罪行为。”“今天的课间操活动真不一样,宣传单上的小知识增强了我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我要带回去跟家人一同学习。活动结束了,同学们却依然拿着普法宣传单热烈讨论着…… 

  今天活动的效果很好,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也很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积极开展这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不断巩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成效,让防诈意识入脑入心,切实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做实做细。舒兰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李林说道。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