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检察宣传周丨真听、真看、真感受
时间:2021-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8日上午,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根据最高检“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要求,组织检察开放日活动暨召开新闻发布会,活动由该院政治部主任邱大友主持,部分群众代表、行政机关代表、媒体记者受邀参加。

  会上,在参会人员观看长春经开区检察院检察听证工作视频资料后,该院分党组成员王岩介绍了检察听证的听证制度、重要意义,通报了2020年以来长春经开区检察院扎实推进检察听证工作的情况。

  凤凰网记者:对未成年人是否适合召开公开听证 ?

  北方法制报记者:人民检察院召开听证会的时候为什么要邀请人民监督员?人民监督员能采取哪些方式来监督我们的检察工作?

  中国吉林网记者:在行政检察案件办理过程中组织召开公开听证具有怎样的意义?

  中国法制新闻报记者:长春经开区检察院近期是否召开检察听证?百闻不如一见,有机会我们也想身临其境,旁听一下检察机关的听证会。

  针对媒体记者的提问,该院副检察长郭飚、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秦禹及第二检察部主任马明宇一一进行了解答。

  会后,参会代表、媒体记者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等办公区域,听取检察官介绍相关职能及流程。

  “经开区检察院的这次活动搞得非常好,让大家更加了解检察听证工作,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司法的公开、公平、公正。”参会代表、媒体记者纷纷表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