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检察宣传周丨普法宣传赶大集,这事儿挺新鲜
时间:2021-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传单看一看,啥法都不犯!”“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不要让自己的血汗钱进了骗子的口袋。”…… 

  快看,检察官也来赶大集,这事儿可挺新鲜! 

  67日,正是抚松县东岗镇赶大集的日子,集市上人来人往,很是热闹。抚松县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在集市一角挂起了文明养犬,从你我做起”“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的大红横幅,格外抢眼。 

  集市上,干警们边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边向群众讲解着相关法律知识,不仅吸引了往来群众的注意,还赢得了群众们的好评。 

  据悉,干警们是将平时发现和搜集到的人民群众普遍缺乏的法律知识以及近期新修订颁布的法律条文制成宣传单,在集市上向不同的人群有针对性地进行普法宣传。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于202151日起施行。 

  携带犬只出户,要按照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防止犬只伤人、疫病传播,对饲养的犬只未按规定定期进行狂犬病免疫接种的,可能被处罚款等相关条文……” 

  结合该院办理的一起因遛狗不牵绳而导致的恶性交通事故案件,干警们向携带宠物的行人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并发放了宣传资料。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于202161日正式实施。 

  集市上人多,可千万看好孩子呀,别让孩子乱跑。 

  看见带小孩的家长,干警们就走上前去,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宣传单、印有未检小故事的小人书及印有法条的漂亮书签,并结合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心理特征、知识结构和实际需求等,详细讲解了防拐骗知识和预防侵害办法。同时,还向他们介绍了该院在今年4月成立的丹心未你 ”工作室。家长和小朋友们都积极参与,热情交流,气氛热烈。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于202151日正式施行。 

  最近我们检察长接待了一起非法吸收公共存款案的被害人代表,他们就是因为轻信了骗子,没抵制住高额返利的诱惑,造成了重大损失,你们可千万千万别跟他们一样啊! 

  活动中,干警们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告知群众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要远离陷阱,莫吃馅饼,增强了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警惕高利诱惑,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陷阱。 

  能够参加此次赶大集普法活动,我非常开心,初次尝试为法律知识叫卖感觉很新鲜,通过零距离接触群众、服务群众、倾听群众,不仅丰富了他们的法律知识,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对我们检察干警也是一次很好的历练。一位干警说到。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