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延边州法治巡讲团开讲啦!
时间:2021-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讲!

  近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法治巡讲团2021年度全州法治巡讲”活动正式开启啦~

  第一站,检察法治巡讲团来到延吉市延河小学,以《“未”你护航 远离校园欺凌》为题,为这里的60余名师生带去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同学们,你们听说过、看到过或者遭受过校园欺凌吗?”

  “你们知道什么样的行为属于校园欺凌呢?”

  “当我们遇到校园欺凌时又应该怎么办呢?”

  “杜绝校园欺凌,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

  检察官通过播放精心制作的PPT和视频,结合具体的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的相关法律知识,使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了校园欺凌,并鼓励同学们要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

  生动有趣的语言,有奖问答的互动,检察官通过简单易懂的事例,向同学们传达一个又一个法律知识,现场气氛热烈,频频发出阵阵掌声。

  “这堂课让我学到了很多,以后如果我受欺负一定会第一时间告诉爸爸妈妈和老师。”

  “我肯定不会做欺负同学的那个人。”

  “我会听检察官阿姨的话,好好学习知识,遇到问题要用法律保护自己。”

  ……

  讲座结束后,检察法治巡讲团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法治宣传手册。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而举办的。目的就是要为未成年人构建健康有序的学习成长环境,有效地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接下来,检察法治巡讲团还将加大法治巡讲力度,走进延吉市朝阳小学、延边第一中学、社区、乡村等地,为更多的未成年人撑起“法治保护伞”。

 

来源/省院第九检察部、延边检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