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欢迎你们,特殊的小客人~
时间:2021-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你听,威严的检察院大楼传出了银铃般的笑声,打破了肃穆的气氛,放眼望去,竟是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

  为进一步推进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近日,图们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凉水镇中心小学50余名师生走进检察院,共同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系列活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我知道了遇到欺凌不要慌,要第一时间和老师家长说。”

  “原来检察院是这个样子的呀~”

  ……

  未成年人科技馆、VR互动体验馆、模拟法庭……在检察官的带领和讲解下,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检察机关温情的一面,不仅满足了同学们的好奇心,打破了检察机关的神秘感,更使同学们增加了法律知识,深入了解了《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

  随后,图们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凉水镇中心小学的法治副校长姜虹以“走进《民法典》——人格权”为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什么是人格权?”“应该如何维权?”……姜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明白了人格权的定义,她还结合具体案例,剖析了在发生问题时维权的方法,使同学们在理解法律知识的同时,深刻地感受到法治的力量。

  “今天的参观真有意思,体验太棒了。通过学习,让我对法律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为检察官,维护正义。”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达着心中美好的愿望。

 

来源/省院第九检察部、图们检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