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我会告诉更多的同伴‘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时间:2021-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开展好“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白山市浑江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近“饿了么”外卖骑手,为他们讲解相关法律常识,倾听他们的心声。

  “我们每天要骑行十多个小时,时常要工作到深夜”

  “越到晚上越忙,特别是路上别的车一开大灯,更是啥也看不清”

  ……

  通过沟通,检察干警们了解到骑手们每天,特别是夜间的工作十分忙碌,夜间行车视野不好,大大提高了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十分令人担忧。

  为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有效保护外卖骑手的安全,检察干警们为“饿了么”外卖骑手免费发放、张贴了醒目的车尾反光贴,为他们的车辆安上“护航灯”。

  同时,检察干警们还向骑手们宣讲了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危险驾驶等行为的危害和后果,通过真实案例的讲述,引导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远离事故,关爱生命,安全出行。

  “谢谢检察官们这么细心,你们讲的我听懂了,我会告诉更多的同伴‘文明驾驶、安全出行。’”骑手们摸着反光贴,真诚地表达着感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