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风里雨里,我在12309等你……
时间:2021-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厅,有一块案件信息电子显示触摸屏,不仅方便了案件当事人及时查询到案件程序性信息,更切实保障了律师各项执业权利,特别是律师阅卷权。

  来自辽宁省锦州市的刘寒梦律师,近日来长春出差,在看守所会见当事人后,发现已经是下班时间,即便马上赶到检察院,也超出了阅卷时间。长途跋涉而来,却没有完成既定目标,就此返程,她又非常不甘心。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联系了长春市宽城区检察院案管办工作人员,询问能否延时阅卷。案管办工作人员得知后立即表示可以加班等候,并协助律师刻录相关数据,因衔接顺畅,刘律师在工作结束后顺利赶上返程的火车。

  这件事让刘律师十分感动,她在《长春市“万名政法干警下基层”工作日志》上写下了这样的话:“因外地前往阅卷,时间匆忙,案管办同志能耽误休息时间为我提供方便,非常满意!深表感谢!”短短几句话,是群众的肯定,更是激励工作不断进步的无限动力。

  长春市宽城区检察院在为民实践活动中,转作风、强服务,走进群众、融入群众,考虑到雨季快要到了,检察干警们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添置了便民雨伞和应急药物,为每一位来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便利。

  为拓宽为民服务领域,检察官们曾多次到商业区进行普法,一位商户曾激动地说:“我都认识你们了,你们给我留一个电话,我家亲戚有法律问题要咨询你们。”……

  来自人民群众的好评和赞誉,让检察干警们感触颇深,“看到群众们热情的面孔,我们深知需要做的还很多。”

  下一步,长春市宽城区检察院将深入推进为民实践活动,把检察机关各项职责任务、日常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拓宽为民服务领域,完善为民服务措施,打造为民服务亮点,用实际行动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