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这堂课,有“典”不一样
时间:2021-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9日下午,抚松十中多媒体教室不断传出笑声和掌声,百余名学生正认真聆听抚松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孙慧婷的授课。

  “同学们 ,问你们一个问题,10岁的小明在观看直播的时候给主播打赏2万元,你们说,家长能不能要求平台返还?”

  “当然能返还,他又不是大人!”

  “不能返还,小明已经把钱打赏给主播了。”

  讲课过程中,根据未成年人的特点,结合《民法典》中与未成年人相关的规定,检察官设置了一些同学们可能遇到过的问题,通过提问与同学们互动,激起了他们浓厚的学习兴趣,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里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

  课上,检察官还通过一些实际案例引出了“老人倒地扶不扶”“霸座”“高空抛物坠物”等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由此及彼,由浅入深,通过这些话题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的相关知识,进而引导同学们增强规则意识、权利意识,自觉学法懂法守法。

  据悉,自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抚松县人民检察院着力将本职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扎实开展《民法典》宣讲“四进”工作,切实推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实际成效。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