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中学生+检察官,这场宣讲不一般
时间:2021-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强化校园师生法治意识,引导市民爱护自然环境,自觉保护野生动植物,近日,珲春林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干警们与珲春市第四中学的师生志愿者们一起走上街头,共同开展了以“爱护生态环境 共绘美丽珲春”为主题的普法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院检察官通过讲述涉林的真实案例,为师生们宣讲了相关法律常识,使大家提高了对保护野生动植物重要性的认识,树立起维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该院检察官还现场指导学生们进行普法宣讲,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普法教育,从自身做起、从家人做起,共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约束一点点,共创绿色珲春 》《保护生态环境与野生动物共创和谐生活》《保护环境是不容推卸的责任》《保护生态环境,留给鸟类自然生存》《让鸟儿于天空中自由飞翔》……随着一阵阵的掌声,六位学生志愿者围绕“爱护生态环境”主题,分别作了精彩的普法宣讲。

  活动现场,同学们还通过展示街舞表演等方式,吸引观众驻足,发放了普法宣传品,并对市民进行了采访。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检察官和孩子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走上街头,宣传保护生态环境相关知识,让我们知道了野生动植物的珍贵,和违法犯罪带来的后果,别说是孩子受了教育,就连我们这些大人也有很大触动。我们一定要与大自然和谐共处,这样才能共建我们的美好家园。”活动现场,一位参加活动的市民颇有感触。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