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三个规定丨提要求、作部署,确保深入人心
时间:2020-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若干问题的工作细则》,桦甸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确保“三个规定”深入人心。

 

 

一是本院党组紧跟高检院、省院、市院部署,准确把握上级要求,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利用召开党组会、党组(扩大)会议以及全院大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高检院《关于建立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和《关于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若干问题的工作细则》文件精神,制发“三个规定”“一个办法”应知应会手册,人手一本,确保精神入脑入心,使干警逐渐破除思想藩篱,产生内心认同,进而产生主动填报的行动自觉。

二是本院检察长带头填报,院领导班子以身作则。今年以来,领导班子成员共填报5件,为解决干警在填报时担心填报情况泄露的情况,该院党组严格挑选一名政治素质高、原则纪律性强的干警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签订保密协议,利用重大事项填报系统进行网上月报告制度,每月向上级院报告记录条数,同时做到全程网上留痕,有据可查。

三是大力宣传“三个规定”,该院干警通过朋友圈转发高检院、省市院微信公众号关于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微视小视频、漫画等方式,提高社会公众对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制度的知晓率,在社会营造公正司法的良好氛围,同时反映出该院检察人员在工作中、生活上时刻拧紧执行“三个规定”的发条。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