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普法宣传
三个规定 | 严格、严肃、严惩
时间:2020-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三个规定”在基层院落地落细,近日,汪清林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在该院副检察长林治强带领下,深入学习省检察院、延边林区分院关于“三个规定”及《实施办法》和《工作细则》重要文件精神,通过集中学习解读,全体干警充分领会到了建立“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填报制度的重大意义及精神实质。

 

 

深化自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学习违反“三个规定”受到党纪、政纪处理甚至追究刑事责任的典型警示教育案例与全省检察机关开展 “解决纪律规矩突出问题,纯洁政法队伍”专项整治活动相结合,进一步筑牢检察干警的法律红线意识

增强律己意识,扩大监督范围。“知敬畏、守戒惧”,做到自警自省,慎用手中的权力,坚决抵制政法机关内部人员,违反规定干预办案的行为、政法机关工作人员,不当交往的行为。通过12309网站、举报电话、检察服务中心、举报箱等方式,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案件当事人及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落实“三个规定”的监督,同在押人员及社区矫正人员谈话教育,保障在押人员及社区矫正人员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推动“三个规定”全方位、多领域贯彻落实。

强化责任传导,严肃监督执纪。本着逢问必录、应报尽报的要求,以从严从实为标准,加强自我约束,使不能过问案件、不敢干预司法成为一项必须遵守的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成立以分管检察长、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指定专人负责填报及保密工作,健全完善“三个规定”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的协作配合机制,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并定期向检务督察部门报告。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